【睿津/萌遥】有闲咖啡馆(四)上

符号:

首先感谢提供这么棒的脑洞的 @弄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第一集【战弼】@珮忻_月儿明  
第二集【青暄】@雷总在九又四分之三等火车  
第三集【逸濯】@某某某丙 


期待最后一棒【睿津】@雪


记着流水账,一不小心写太长,分两次发_(:з」∠)_


〔零〕


在这个世界,有一点希望,有一点失望,我时常这么想。


在这个世界,有一点快乐,有一点悲伤,谁也无法逃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《这个世界》


〔一〕


冬天日短,五点半,天已经黑的差不多,路灯全都亮起来,融融的黄光在渐浓的夜色里一团团晕开。


马路两旁的招牌也都亮起灯,五彩缤纷闪着光,一眼便瞧见夹在中间略显暗淡的「有闲咖啡馆」,里面看却是另一番感觉,淡淡的暖光熏着,并不明亮,却温馨舒适。


里面相当静,甚至连音乐声都没有,吧台前站了个小小女孩儿,灯光温柔的打在她身上,她小手揪着衣服略略不安的看坐在旁边高脚椅上的言豫津,言豫津从椅子上跳下来冲她伸出手掌,笑嘻嘻道:“加油!”


小家伙把自己小小的手掌贴上言豫津的,一瞬间有了信心似的。店里不多的几个客人都微笑着看她,她站直了小身子,露出个又甜又软的笑容,底下还有两个小梨涡:“大家好~我叫卓云曦,今年五岁,我想给大家唱一首《虫儿飞》”


小家伙说话还带奶声,唱起歌来吐字不是很清晰,倒是难为她把歌词都给记下来了,寂静的咖啡馆里全是小女孩儿嫩嫩的歌声,不知谁起的头,渐渐响起合节奏的拍掌声。


小家伙开始还紧张,越唱越投入,到后面甚至不由自主的动动小胳膊,扭扭小身子跳起了舞。越来越静,连呼吸声都下意识的放轻,大家听得很认真,轻轻拍着手掌,心情无由的轻松愉快起来。


儿歌大多调子简单,但有种神奇的力量,让人放松并且生出一种纯净的喜悦,仿佛跟着进入了小孩子们的世界。每个孩子的心里都有座城堡,放着花,放着梦,放着一切可爱天真的小小快乐,仿佛一旦长成大人,这城堡就自动倒塌。人类的思想不断往高级和复杂进化,从孩子长到成人,到最后,却似乎丢了最简单的快乐。


卓青遥来了有一会儿,他站在门口,咖啡馆用的隔音玻璃,里面的声音传不出来。外面倒是嘈杂,卓青遥只是站着,隔着一扇玻璃门望着里面唱歌跳舞的小小孩子,耳旁的声音似乎渐渐远了,内心从来没有过的静谧安逸,他看着看着,轻轻的,微笑起来。


好一会儿,里面停下来,卓青遥推门进去,恰好在鼓掌。小家伙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兴奋,小脸儿红扑扑的,那边跑过来一个十来岁的少年,脸上没什么表情,伸手推给她一个棒棒糖。动作相当生硬,语气倒算得上友好,一字一字道:“给 你 的。”


小家伙伸手接过去,开心道:“谢谢哥哥~”


那少年也不答话,又跑回去,停在一个年轻男人面前朝他直直的伸出一只手掌,卓青遥看他挺眼熟,几乎每天都见的老面孔,便朝他点点头,那男人也冲他微微笑了一下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棒棒糖放在那少年手上。


卓青遥回过头来,小家伙看到他,眼睛一亮,高兴的跑过来:“爸爸~你今天来的好早呀~”


卓青遥最近一直忙一单大生意,今天总算落实。小家伙今年才5岁,自立能力已经非常强。白天上幼儿园,晚上在舅舅的咖啡馆等爸爸来接,几乎不用人管。


学校里表现也优秀,老师都喜欢她,乖巧可爱的孩子总是招人疼,加上小家伙身世可怜,从小没妈妈,几个女老师便愈发的心疼她。时不时给卓青遥打电话让他多陪陪孩子,小孩子成长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关心和陪伴。


幼儿园放学早,卓青遥时间上不稳定,好在学校都有校车接送,直接送到咖啡馆门口,有一回来的晚,小家伙已经缩在沙发上睡着了,卓青遥上前抱她,小家伙突然迷迷糊糊说梦话,卓青遥凑上去一听,心里发酸。小家伙软软道:舅舅,爸爸什么时候来呀。


卓青遥蹲下来摸摸她红扑扑的小脸儿,柔声道:“你不喜欢爸爸早点来接你吗?”


小家伙眨着大眼睛看他:“喜欢~”半天又咬了咬嘴唇,小小声道:“可是在这里可以和豫津哥哥玩。”


卓青遥心里一堵,说不出话来。


萧景睿从吧台那儿走过来给他解释里面的状况:“过几天就是圣诞节,学校要求表演合唱,豫津怕她上台会紧张,就让她先当着客人的面唱一遍。”


言豫津捏捏小家伙的小圆脸儿,拖着调子道:“唱的真棒~”


为了方便打理,小家伙剪的娃娃头,衬得脸蛋圆圆,眼睛圆圆,一笑起来还有两个小梨涡:“谢谢豫津哥哥~”


言豫津看她可爱的小样子,喜欢的不得了,蹲下来指着自己的脸道:“那亲我一下好不好”


小家伙抱着言豫津的脖子在他脸上吧嗒亲一口。言豫津眯着眼睛笑,浑身上下都舒爽,抱起小家伙:“咱们去吃糖~”


萧景睿笑着看他们,卓青遥突然道:“真是多亏你们了。”


萧景睿拍拍他的肩膀笑道:“曦曦很懂事,几乎不怎么要我们操心。”顿了顿,接着道:“你有空多陪陪她。”


卓青遥沉默半天,轻轻恩了一声。


卓青遥牵着小家伙在街上走,第一次没急着回家,临近圣诞,很多商铺已经装扮起来,氛围十足,小家伙头一次跟着爸爸出来逛,觉得新鲜,大眼睛好奇的四处打量。


路过一个大商场,外面搭了个台子,似乎在搞什么促销活动,热热闹闹围了一群人,小家伙突然惊喜道:“好大的米老鼠呀!”


卓青遥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,人群外面一只大米奇,路过的小朋友都抢着和他拍照握手,小家伙一脸羡慕的瞧着,那边米奇忽然朝他们看过来,招了招手。


小家伙愣愣的看着,仰着脸看卓青遥,小声道:“爸爸,米老鼠是在和我们打招呼吗?”


没等卓青遥回答,米奇忽然摇摇摆摆往这边走来,停在小家伙面前,小家伙好奇的伸出小手摸一摸他,转过脸眼巴巴的看着卓青遥:“爸爸~我可不可以和米老鼠拍照~”


卓青遥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笑道:“好,爸爸给你们拍。”


小家伙开开心心比了个剪刀手,旁边米奇蹲下来,一手搂着小家伙,一手也比了个剪刀手,一大一小的组合,看起来却奇异的和谐。


拍完照,米奇忽然把头套摘了下来,露出一张男人的脸,小家伙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傻傻的看着他。


那男人瞧着比卓青遥大上几岁,一张脸轮廓分明,留着络腮胡,个头挺高,倒是很难把他和可爱的米奇想到一起。


他伸手往怀里摸出一个手机,递给卓青遥,抓了抓头,露出个憨憨的笑容:“能不能用我的手机帮我们拍一张?”


卓青遥一愣,那男人还是笑,傻乎乎的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看这小丫头就喜欢的很。”


卓青遥没动,小家伙反应过来,伸手拉拉他的衣角:“爸爸~”


卓青遥迟疑一下,接过手机,还是刚才那姿势,这回没带头套,按快门的时候,小家伙忽然凑过去在那男人脸上亲了一下。


卓青遥微微皱眉。


〔二〕


蒙挚把身上的人偶服脱下来换上自己的衣服,一晚上穿着这东西真不轻松。


背后忽然有人拍他:“兄弟,今天真是多亏你了,要不是你帮忙,我这临时的还真不知道上哪找人。”


蒙挚套上外套转过身来,摆摆手笑道:“也得你这儿有这么大的人偶服,要不我就是想帮你也帮不上。”


那人也笑了:“本来请的那人和你身量差不多,我跑了好几个地方才租到这么大的衣服,谁知道他突然有事来不了。不过真别说,大点的效果还是好,吸引人。”说着拍了拍蒙挚的肩:“你一晚上也累的够呛吧?”


蒙挚咧了咧嘴:“这点运动量对我来说倒不算什么,而且跟小孩子在一起玩我也挺高兴的。”


想到今晚那个可爱的小丫头,蒙挚又是一笑。


“你这么喜欢小孩子,怎么不自己生一个,你和你那女朋友也谈了挺久吧?”


蒙挚抓抓头,有点不好意思道:“我正打算近期给她提提这事呢,戒指也买好了,就是不知道要怎么说,你是过来人,给点建议?”


那人想了一会儿道:“女人都喜欢浪漫,我看马上圣诞节了,要不你就在平安夜那天求婚,至于地点…就找个有情调的咖啡厅西餐厅什么的。”


小家伙今天尤其开心,回到家还兴奋,临睡觉的时候忽然道:“爸爸~我以后还能不能再见到米老鼠叔叔呀~”


卓青遥帮她盖好被子,轻声道:“快睡,爸爸明天帮你买一个米老鼠公仔。”


小家伙撅着小嘴不高兴道:“不一样~”


卓青遥摸摸她的小脑袋,忽然想起什么:“以后不能随便亲别人。”


小家伙眨眨眼睛,估计是有些困了,声音低下去,软软的:“可是~米老鼠叔叔很可爱呀~”


卓青遥想像一下那个身材魁梧,满脸胡子的男人,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把他和可爱两个字联系到一起。


有点傻倒是真的,想到这,他竟然难得笑了一下。


平安夜那天刚好赶上礼拜六,小家伙不上学,卓青遥一大早把她送到咖啡厅。到了下午店里忽然忙起来,穆青甚至把宇文暄也给拉来帮忙了,他俩还陆陆续续收到好几个苹果,言豫津没好气道:“我看你俩去门口当迎宾得了。”


穆青一脸欠扁的笑:“你就是嫉妒我们比你有魅力。”


言豫津扭过头去看小家伙:“小云曦,你说我和他谁更帅?”


小家伙正画画,头也没抬:“豫津哥哥帅~”


言豫津一脸得意看穆青:“听见没。”


穆青扬扬手里刚收的苹果,挤眉弄眼的:“可是我有苹果啊!你有吗?”


言豫津恨得牙痒痒,刚要说什么,手里忽然被塞了个东西,萧景睿冲他笑道:“好啦,苹果有了,别闹了,门口有人进来,快去招呼。”


穆青不满道:“老板偏心,为什么只给他一个人苹果。”


言豫津朝穆青眨了眨眼,美滋滋的跑去点单,连脚步都轻快几分。


那边小家伙突然道:“舅舅当然要对豫津哥哥好啦~”


穆青扯扯她头上的小圣诞帽:“为什么呀?”


小家伙毫不掩饰自己鄙视的小眼神:“穆青哥哥真笨!因为舅舅最喜欢豫津哥哥呀~”


穆青拖长调子:“原来是这样啊~”


萧景睿清了清嗓子,不自然道:“曦曦不要胡说。”


小家伙嘟着嘴:“我才没胡说呢!舅舅总是看着豫津哥哥笑。”


萧景睿一噎。


原来小家伙有次和列战英聊天,发现他时不时看着谢弼笑,就眨巴着大眼睛好奇的问他为什么总是看着小舅舅笑,列战英摸摸她的小脑袋,看一眼那边忙碌的谢弼,温柔道:因为喜欢他呀,喜欢一个人才会看见他就忍不住微笑。小家伙似懂非懂的点点小脑袋,倒是记的挺牢。


小家伙又重新低头认真画画,她抓笔还不太稳,但姿势尚算规范,这倒是言豫津的功劳,平时咖啡馆不忙,他就陪着小家伙玩儿,教她怎么抓笔,怎么写自己的名字,这一大一小尤其合得来。萧景睿就在旁边看着,咖啡馆本来还冷情,全被他们的笑声填满了。小家伙的名字笔画复杂,对她来说很有些难度,至今也才勉强学会了前面两个字,卓和云,最后一个曦字无论如何也写不来。


她渐渐把画画完,两个小人一高一矮。上面挂着大太阳,底下还有小花小草,她要在旁边写字,写了半天总算歪歪扭扭写完了爸爸,轮到自己的名字皱着小眉头非常为难。


蒙挚今天特地打扮了一番,穿着西装,还打了领带,他身材不错,西装一衬整个人气质都不同。对面坐着他交往了一年多的女友,蒙挚手插在西装裤的口袋里,捏着装戒指的小盒子,手心都是汗。


略略调整了一下心情,他刚要开口,却听见对面女友说:“我有件事要和你说。”


蒙挚一愣,女友没等他反应过来继续道:“上次和朋友一起出去玩,认识了一个人,我们一起出去喝过几次茶,他很温柔,人也浪漫。我们都觉得,对方很不错。”


蒙挚攥着戒指的手微微用了点力气,讷讷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喜欢上别人了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蒙挚只是看着她,口袋里的手愈来愈用力。


对面的人还在说,一直说,最后她站了起来,走出门去。蒙挚坐在沙发上发愣,点的咖啡一口没喝,已经凉了。


手心的汗也干了,用力过度,戒指的盒子被捏的凹进去一块。


蒙挚这几年一直在攒钱,原本打算这次求婚成功以后就去看房,他今年三十大几,也只谈了这么一次恋爱,还是对方追的他。他粗枝大叶,不会看人小心思,从来不知道,原来对方心里对他有这么多不满。他是木讷,是不懂情调,有人天生浪漫多情,而他即使努力学也学不来,不知道这算不算缺陷,但此时,却的确成了最致命的缺点。


蒙挚把口袋里的盒子掏出来,胸口闷的难受。


恍惚中,身边忽然飘过一阵奶香味儿,蒙挚木木的扭头,沙发边上趴了个小女孩儿,扑闪着大眼睛,伸出一根嫩嫩的手指戳他。


“米老鼠叔叔~你在难过吗?”


蒙挚认出来是那天晚上和她一起拍照的小姑娘,微微一愣,心情无端好了一点,把她抱上沙发,勉强笑道:“叔叔没有难过。”


小家伙伸出小手指,点点蒙挚的眉心:“我知道你在难过~”


蒙挚看着眼前的小小孩子,听她奶声奶气的说话,眼眶忽然一热。


小家伙歪着脑袋想了想,把手里的画递了过去:“送给你~不要难过啦~”


蒙挚愣愣的接过来,看到上面稚嫩的小人突然笑了,他想了想把手里的盒子打开,拿出里面的戒指,放到小家伙手心里:“那这个送给你。”


小家伙惊喜的打量着手心里的东西:“好漂亮呀~我知道,这是戒指~”她用另一只小手小心的把戒指拿起来重新放回蒙挚手里,小脸还挺严肃:“爸爸说了,别人的东西不能要。”


蒙挚扬扬手里的画:“你也送了画给我啊,我们是交换。”他说着把戒指放进小家伙的口袋里,笑道:“所以不要紧。”


小家伙想了想,拍拍小口袋:“那好吧~”


蒙挚看着手里的画,半天,疑惑道:“为什么只有爸爸?”


小家伙奇怪的看着他,指了指画:“我和爸爸两个人呀~”


蒙挚微微一愣,突然明白什么,怜惜的摸摸小家伙的小圆脸,环顾四周一圈道:“你爸爸呢?”


小家伙趴在他肩上看窗外:“爸爸要工作~”


蒙挚不满道:“那他就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吗?”


小家伙还是看窗外,有家长牵着孩子走过:“舅舅在这里~”


蒙挚突然抱着她站起来:“我带你出去玩儿好不好?”


小家伙高兴的搂着他的脖子,大眼睛亮晶晶的:“太好啦!”


蒙挚带着小家伙到附近公园逛了一圈,小东西特别开心,小脸上一直有笑,蒙挚看着她的小梨窝心情也突然好起来。


小家伙要求自己走,走了半天,有点累了,刚好旁边有一些公共健身器材,蒙挚把她抱上一个秋千,自己也在旁边坐下来搂着她,用长腿撑着地面慢慢荡,和她聊天。


小家伙小手揪着蒙挚的西装外套,仰着小脸儿看他,大眼睛忽闪忽闪的:“米老鼠叔叔,你以后还会带我出来玩吗?”


蒙挚低头看她:“爸爸不带你出来玩吗?”


小家伙垂着小脑袋,小小声道:“爸爸忙。”


蒙挚心里一酸,温声道:“你别叫我米老鼠叔叔了,我应该比你爸爸大几岁,要不然,你就叫我大爸爸好了。”


小家伙开心道:“那我是不是就有两个爸爸啦~”


蒙挚摸摸她的小脑袋,心想多个人疼孩子,他爸爸应该不会介意吧,便点了点头道:“对,以后你想干嘛大爸爸都带你去。”


小家伙抱着他的胳膊蹭了蹭,开心的欢呼一声。


言豫津脸色相当难看,临近傍晚,天色暗下来,店里客人越来越多,他却毫无心思去招呼。


那边萧景睿也好不了多少,神情疲惫,脸上没什么血色,他刚刚打电话通知卓青遥,简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。


这么多人看着,竟然还把一个孩子弄丢了。


穆青跑过来:“店里的客人我都问过了,都说没看见。”


为了尊重客人的某些隐私,店里没装监控,现在查起来简直无从下手。虽然报了案,但一想到那么小一个孩子还在外面,不知道是不是有危险,大家心就没法放下来。


卓青遥接到萧景睿的电话时,正见一个客户,说了句抱歉接起电话,脸上的笑容一瞬间僵住,腾的起身,匆匆忙忙说明了一下情况就往外跑,跑到一半又回去找车。


他是什么也想不起来了,脑子一片空白。


赶上下班高峰期,路上一直堵,他的手捏着方向盘,太过用力,骨节泛白。


终于赶到咖啡馆,在门口的时候忽然听到一声嫩嫩的爸爸,卓青遥条件反射,扭过头去,看见小家伙骑在一个高大的男人脖子上,小脸上挂着笑,很开心的样子。


一根绷紧的皮筋忽然松了似的,浑身脱力,愤怒都提不起劲来,就那么僵直的站着看那男人把孩子抱到前面,朝他走过来。


小家伙看卓青遥表情不对,拉拉他的衣服:“爸爸,你怎么了呀?”


刚刚过于紧张,卓青遥脸还绷着,没什么表情:“你去哪里了?”


小家伙咬着嘴唇,小声道:“大爸爸带我出去玩。”


卓青遥听她的称呼微微皱眉:“你要出去为什么不告诉舅舅?”


小家伙不说话,扁扁小嘴,大眼睛迅速眨动,渐渐蒙上一层水雾。


蒙挚见不得小家伙委屈:“你别说孩子了,是我不对,我应该先打声招呼。”


卓青遥神情疲惫,不想多说,从他手里接过孩子,声音柔和了点:“先进去吧,你舅舅他们为了找你,都报警了。”


蒙挚在一边呆呆地啊了一声。


卓青遥看他一眼,淡淡道:“你也进来吧,一会儿恐怕需要你说明一下情况。”


一场虚惊,把大家吓得够呛。小家伙一直处于自己做错了事情的惶惶中,一句话也不说,默默掉眼泪,最后还是言豫津哄了半天才哄回来。蒙挚就没那么走运了,被言豫津和穆青轮番攻击,他倒也诚恳,一个劲儿的道歉,无论怎么骂他,脸上都没有丝毫怒气。


骂到最后倒是让大家对他产生一丝好感。


卓青遥看他那样,也不忍心再说他了,也实在不想多说。但蒙挚显然不打算轻易放过他,一路跟着他,绕是卓青遥修养再好,也有点不耐烦:“你一直跟着我干什么?”


蒙挚抓抓头发:“那个,今天是我没考虑到,下次一定注意,你回去不要罚孩子。”


小家伙在卓青遥怀里睡着了,他打开车门小心翼翼把她放在后座上,盖上毯子,才看向蒙挚,面无表情道:“没有下次了。”


蒙挚一急,口不择言:“你自己不管孩子,从来不带她出去玩,难道还不让别人关心她了?”


卓青遥表情变了几变,半天冷声道:“我自己的女儿我想怎么管是我的事,不劳你这个外人操心。”


说完转身要开车门,被一双大手拽住,卓青遥回头冷眼瞧他,也不说话。


蒙挚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怕他,赶紧松手解释道:“我…一时情急说的话,你别介意。不过我已经答应了曦曦明天早上要去看她表演,能不能……”


卓青遥拉开车门,钻进去。


蒙挚傻乎乎的看他把车开走,追在后面大声道:“喂!你不说话我当你默认了啊!”


卓青遥在后视镜里看他边跑边喊,微微勾了一下唇角。


回到家,小家伙又醒了,卓青遥帮她洗漱完送她上床睡觉,难得没走而是坐在了床边。小家伙伸出小手握着他的手指,小声道:“爸爸,你不要生气。”


卓青遥抓着她的小手放到唇边亲了亲,轻声道:“爸爸不生你的气,爸爸是生自己的气。”


小家伙眨着眼睛不解的看他,卓青遥蹲在床边,摸摸她的小脸蛋:“睡觉吧,明天早上还要早起去表演呢。”


小家伙大眼睛含着期望看他:“爸爸,你会来看我表演吗?”


卓青遥微笑道:“爸爸明天上午什么也不干,专心陪着你。”


小家伙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,卓青遥就这么蹲在床边看着,床上的小家伙很快睡熟,发出浅浅的呼吸声。


卓青遥把她的小手放进被窝里,喃喃道:“爸爸只想让你好好的长大。”


〔三〕


小家伙第二天起了个大早,换上了表演要穿的小裙子,卓青遥怕她冷,在外面给她套上一件小棉袄。


表演的地方在青少年剧场,好几家幼儿园联合起来搞的大型文艺汇演。小家伙眼尖,一眼便瞧见站在门口阶梯上的蒙挚,开心的冲他摇摇小手:“大爸爸~”


卓青遥眉心一跳,他实在不太喜欢这称呼。


那边蒙挚兴高采烈走过来,看到他,有点心虚似的,见他没说什么才略略放心。


要数小家伙最开心,一手拉着一个,还要晃两下。进去以后把小家伙交到老师手里。一下子就剩两个人单独相处,无话可说,有点尴尬。


卓青遥倒是一脸淡定的坐着,蒙挚挠挠头,没话找话:“那个,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。我叫蒙挚,你呢?”


卓青遥看他一眼:“卓青遥。”


蒙挚见他愿意理自己,莫名有点开心:“我听曦曦说你很忙,你做什么工作啊?”


卓青遥道:“红酒经销商。”


蒙挚咧咧嘴:“做生意的啊,难怪。我在小学当体育老师。”


卓青遥点了一下头,没再说话。


等了半天表演总算开始,小家伙的合唱排在中间,节目都很不错。都是些可爱的小家伙,又唱又跳又演的,卓青遥难得有这样放松的时候。


终于轮到合唱表演,蒙挚伸长了脖子使劲瞧,卓青遥一时之间有些迷惑,那上面的到底是谁的闺女?


由于来的早,他们的座位比较靠前,卓青遥找到夹在一排小朋友中间的小家伙,小脸上带着微笑很认真的唱歌,卓青遥笑了,他下意识的侧头看了一眼身边的男人,也在笑,眼神非常柔软。


忽然对他多了几分好感。


等到汇演结束已经十二点多,卓青遥接了小家伙出来,看到等在门口的蒙挚,他手里提了个袋子,从里面掏出来一个杯子蛋糕看着小家伙笑道:“饿了吧?”


“谢谢大爸爸~”


小家伙把蛋糕拿在手里,用小勺子挖着吃。


蒙挚拿出卫生纸帮她擦擦嘴边的奶油:“下午我们去游乐场好不好?”


小家伙高兴道:“好呀好呀~我还没去过游乐场呢~”说完突然想起来爸爸还在旁边,瞄了瞄他,小声道:“爸爸,我可以去吗?”


卓青遥叹了口气:“我们先找个地方吃午饭。”他顿了顿发现那一大一小都眼巴巴看着他,忍不住笑了:“吃完午饭一起去游乐场。”


小家伙兴奋的跳起来:“太好啦!”


不仅小家伙没来过游乐场,卓青遥也是第一次。小家伙胆子不小,基本把她能玩的都玩了个遍,卓青遥陪着她够呛,他有点恐高,一圈儿下来脚底发软,站不稳。


小家伙倒是没事人一样,卓青遥踉跄一下,背后忽然多了只手撑着他,没等他回头,小家伙便兴奋道:“呀!圣诞老人!”


卓青遥回头一看,还真是个圣诞老人。原来他刚才消失半天是干这个去了。


小家伙显然也认出来了,高兴的围着他打转,蒙挚蹲下来一把抱起她,她揪揪蒙挚的白胡子:“大爸爸你怎么又变成圣诞老人了呀~”


卓青遥站在一旁看着,想起来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那只大大的米奇。蒙挚忽然扭过头来看他:“我这造型怎么样?”


卓青遥给了一个字的评价:“傻。”


蒙挚嘿嘿笑两声,摸摸假胡子:“你说傻那就傻吧。”


说完抱着小家伙大摇大摆的走在前面。卓青遥跟在后面看着。更傻了。无论干什么都透着一股傻劲儿。


一个圣诞老人抱着一个粉嫩可爱的小娃娃,要多招摇有多招摇,原本就是圣诞节,路过的人都难免多看几眼,小家伙倒是挺开心,抱着蒙挚的脖子得意道:“大爸爸~我们好威风呀~”


蒙挚抱着小家伙腰杆挺得笔直,雄赳赳地走着,到一处小朋友比较多的地方突然停下来。


小家伙奇怪道:“为什么不走了呀?”


蒙挚把她放下来,把另一只手上的红布口袋提到前面:“今天是圣诞节,当然要给小朋友们发礼物了。”


小家伙高兴的拍手。


卓青遥暼了一眼那只大布口袋,一口袋造型可爱的棒棒糖,蒙挚回过头来冲他笑:“你也来一起发吧。”


卓青遥很想拒绝,然后又是一大一小眼巴巴的瞧他,他把话吞进去,默不吭声的抓了一把糖。


那边小朋友们好奇的往这里看,不知谁喊了一声“圣诞老人发礼物啦”全都围了过来。


卓青遥勉强露出点笑把手里的糖一个一个递出去,每次换来一声嫩嫩的“谢谢叔叔~”不自觉的,他脸上的笑容大了起来,愈发的自然。


蒙挚被小朋友们拉着拍照,看到人群中的卓青遥和开心的小家伙,揪揪白胡子,咧了咧嘴。


“今天开心吗?”卓青遥坐在长木椅上,小家伙在他面前蹦来蹦去,兴奋劲还没过。


预备回去了,他们在等蒙挚换衣服。


小家伙使劲点点小脑袋:“开心~要是我们总在一起多好呀~”


卓青遥愣了一下:“恩?”


小家伙掰着小手指:“爸爸,我,还有大爸爸~”


卓青遥还要说什么,大老远就听到一个带喘的声音喊:“没等太久吧?”


卓青遥看着他跑近,手里还抓着两个棉花糖,其中一个递给小家伙,另一个居然往自己面前蹭。


卓青遥没动,就那么看着他。蒙挚挠挠后脑勺:“你不吃啊?我还以为你喜欢。”


卓青遥嘴角微微抽了一下,实在惊奇,他从哪里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

小家伙嫩嫩道:“爸爸不喜欢吃糖~”


蒙挚干笑两声:“噢,那我吃了。”


从没吃过这种东西,完全不得要领,小家伙在旁边做示范:“大爸爸~你吃的不对~要用舌头舔~”


蒙挚伸出舌头舔了一下,凑的太近,沾到鼻子上,胡子上也是。卓青遥叹了口气拿出张纸递给他:“擦擦吧。”


蒙挚擦着脸,突然道:“你这样不好,太严肃了。”


没注意到卓青遥微变的脸色,蒙挚接着道:“你看你比我还小几岁呢,你们做生意的人是不是都面上一个表情背地里一个表情啊?总这么绷着多累,适当时候得放松。”


说了半天发现卓青遥没吭声,抬头一看,干笑两声:“那个…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?”


卓青遥本来还绷着脸,听他这句突然笑了:“快吃吧,吃完了去买菜,等会一起去我家吃个饭,今天辛苦你了。”


蒙挚高兴的舔一大口棉花糖,又一嘴糖:“嗳”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suibianba | Powered by LOFTER